我省首批返瓊援鄂醫療隊258名隊員隔離期滿回家團圓

2020-04-01 09:14   來源: 海南日報

    3月31日,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員遊傳華(右)和妻子、女兒在一起。海南日報記者 張茂 攝

    原題:我省首批返瓊援鄂醫療隊258名隊員隔離期滿回家團圓

    終于可以補上一頓“年夜飯”

    米爛米爛看過來!”儋州西部中心醫院援鄂護士們的一張合影,定格在3月31日上午11時。合影過後,她們將隨專程來接她們的單位代表一行回家。當天,我省首批返瓊援鄂醫療隊(第二、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258名隊員,結束了14天隔離休整期,終于可以回家,與家人團圓。

    3月17日,海南第二、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258人圓滿完成抗疫任務,撤離武漢,平安凱旋。在湖北期間,第二、第三批醫療隊支援武漢江漢方艙醫院,第五批醫療隊支援武漢光谷科技方艙醫院,三支隊伍累計管理確診患者1301例,護理確診患者759例,治愈患者558例,並且做到了全體隊員“零感染”。

    3月31日隔離期滿,一大早,隊員們所在市縣和單位的代表,以及省衛健委相關領導,便趕到隊員們居住的酒店,接送隊員們回家。

    “啊!蘇副書記!”酒店大廳裏,儋州西部中心醫院的援鄂護士們看到了專程來接她們的醫院黨委副書記蘇林光,高興得跳了起來。曾經帶領武漢方艙醫院患者跳儋州調聲的西部中心醫院護士薛麗梅,現場又帶領隊員們跳起儋州調聲,表達喜悅心情。

    “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太高興了,我好想念媽媽做的魚。”1990年出生的薛麗梅脫下防護服、摘掉口罩,露出了美麗的面容,她説自己欠家人一頓年夜飯,“今天回家可以補上了。”

    “歡迎我們的英雄回家!”3月31日下午3時30分,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外科大樓門前,舉行了一場簡短不失莊重的歡迎儀式。“你們和你們的家人都付出了太多,我代表醫院感謝你們!”該院院長李麗一段深情的講話,使隊員們流下了眼淚。很多隊員的家人也早早到了現場,等待接親人回家。圍觀的醫院患者和家屬也紛紛給隊員們致以掌聲。

    “我們後面還會有隊員陸續結束隔離,每一批隔離期結束,我們都會用同樣熱烈的方式接他們回家!”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馮瓊説。(記者馬珂)


3月31日,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援鄂醫療隊員李喆(右二)與家人團聚。海南日報記者 張茂 攝


儋州西部中心醫院援鄂醫療隊員鄧東梅(右)與同事擁抱。特約記者 吳文生 攝

 

[責任編輯: 周憶珈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579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