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省稅務局“雙係統”正式上線
2020-06-01 10: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31日,海南省稅務局自行開發的行政執法資訊公示平臺和新版法律法規庫(以下簡稱“雙係統”)正式上線。進一步深化了“非接觸式”辦稅,使稅收執法更加公開透明,納稅人辦稅更加便捷。

  據介紹,通過線上的行政執法資訊公示平臺,稅務機關將稅務執法主體、人員、許可權、流程、依據、監督和救濟渠道主動公開,行政相對人可對稅務執法事前、事中和事後33項執法資訊等進行查詢和監督。

  新版法律法規庫以滿足納稅人需求、關注納稅人熱點、尊重納稅人體驗為原則,在收集整合原國地稅法規庫政策文件的基礎上,自動抓取國家稅務總局、財政係統以及海南省政府等多部門涉稅法律法規,歸集自由貿易試驗區、復工復産、脫貧攻堅和減稅降費等熱點政策專欄,讓納稅人以最少的點擊、最快的速度查詢到所需政策。

  納稅人可通過海南省稅務局門戶網站、海南省電子稅務局進入行政執法資訊公示平臺和新版法律法規庫,此外,新版法律法規庫還可以通過海南稅務微信公眾號進入。(何凱 曲易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605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