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二期力爭年內具備通航條件

2020-06-01 21:28   來源: 新華網


校驗飛機在海口美蘭機場二期跑道上低空飛過。新華網 周憶珈 攝

  6月1日,一架“獎狀560”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海航集團旗下的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二期跑道上,按既定計劃順利開展飛行校驗工作,標誌著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取得階段性重大進展,項目從建設階段正式跨入“飛起來”階段。

  飛行校驗是機場改擴建工程通航投用的先決條件,是對空中飛行相關的飛行區道面、地面導航、通信設備等軟硬體設施係統的全面檢驗,它將詳細解答新機場“能不能飛”的問題。

  據了解,此次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的校飛類型為投産校驗,主要對二期跑道及配套設備及係統開展飛行校驗。

  美蘭機場總裁王宏表示,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以超常規的舉措、行動,較原計劃提前6個月開展此次校飛工作,後續將全力以赴完成6月30日主體工程完工的節點目標,力爭年內具備通航條件。

  據悉,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飛行區等級為4F,飛行區工程建設內容包括1條長3600米的跑道,2條平行滑行道,4條垂直聯絡道,72個各類機位,以及燈光站、圍界安防中心、消防執勤點等13個附屬單體工程。相較于美蘭機場一期,二期飛行區的跑道更寬,可供超大型飛機起降;近機位數量高達35個,旅客從登機廊橋即可直接登機,將大幅提高便捷性及舒適度。(陳煥智)

 

[責任編輯: 周憶珈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