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存量小區電力抄表到戶進入分步實施階段
2020-07-31 08:21:46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題:存量小區電力抄表到戶進入分步實施階段

    我省首批40個小區移交電力設施

    7月30日,我省18個市縣共40個小區與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在海口市同步簽訂《住宅小區供配電設施移交協議》,標誌著我省存量住宅小區電力抄表到戶進入分步實施階段。

    由于歷史原因,我省90%以上的住宅小區未抄表到戶,小區電價電費不透明、繳費不便利、供電可靠性差、安全隱患多、故障搶修難等問題一直困擾著小區業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及住宅小區用電抄表到戶工作。海南電網公司主動落實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結合省住建廳發布的指導文件,按照“分類推進,先易後難”的原則,率先對2015年11月1日之後用電報裝且2020年5月19日前竣工驗收的存量住宅小區開展公共配電設施資産接收和抄表到戶改造。

    海南電網公司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編制抄表到戶改造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有序推進改造工作。經省住建廳確認,本次由海南電網公司實施抄表到戶改造的小區共有740個,涉及戶數約63萬戶,改造工作計劃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

    “由于海南住宅小區入住率低,住戶的‘候鳥’特徵明顯,且大部分小區沒有成立業主委員會,組織小區業主就資産移交事宜進行表決存在較大困難。”海南電網公司“抄表辦”專項工作組相關負責人倪達介紹,部分小區業主對政策不理解,配合度較低。“我們與屬地住建部門、街道辦工作人員一起到府向小區業主宣傳講解政策,以電話、短信等方式聯繫不在海南的業主進行溝通,確保電力設施移交協議順利簽訂。”

    首批簽訂移交協議的40個住宅小區中,海口有5個小區,三亞有3個小區,其他16個市縣(三沙市除外)各有2個小區。小區移交的電力設施主要為從上級公網電源接入點至小區終端用戶計量裝置之間的公用供配電設施,不包含小區內的專用變壓器、自備發電機等應急電源設備。

    完成電力設施移交工作後,海南電網公司將按照“産權清晰一個、移交簽約一個、接收改造一個”的原則,推進後續進場施工,確保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簽約小區的改造任務。相關小區完成改造後,海南電網公司開始實施電力抄表到戶,負責配電設備的運維管理工作。(記者孫慧 通訊員朱玉 倪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瑜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630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