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啟動戶口清理整頓工作
2020-08-03 08:19:04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7月31日,海南日報記者從海口市公安局獲悉,為確保海口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品質,即日起至2020年9月底,該局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人口普查登記前的戶口清理整頓工作。

  據了解,此次戶口清理整頓工作涵蓋全面解決無戶口人員戶口登記問題、全面清理應銷未銷戶口、全面清理重復(虛假)戶口、全面開展人戶分離清理工作、及時申領二代居民身份證、及時更新戶口資訊、全面登記流動人口資訊、徵集戶口問題線索等8個方面。為方便群眾辦理戶籍業務,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椰城警民通”的民生版塊“不見面審批大廳”有各類戶口、身份證、居住證業務辦理材料和辦理流程指南,並提供全程不見面審批。市民群眾可關注公眾號,實名注冊後足不出戶就能網上辦理各類戶政業務。

  據悉,近期海口警方嚴厲打擊處理各類非法辦理戶口、身份證行為,已查處7家非法中介公司,刑事拘留20余人,行政拘留10余人,清退提交虛假材料落戶190余人。市民發現或掌握非法買賣、辦理戶口和居民身份證等問題線索,可向屬地公安派出所舉報,公安機關將嚴格為舉報人保密。海口警方呼吁廣大市民群眾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做好此次戶口清理整頓工作,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打好基礎。(記者鄧海寧 通訊員張天坤)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31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