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工程加快進度
2020-10-09 08:21:26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題: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工程加快進度

    部分項目完成95%工程量

   10月8日,在儋州那大城區伏波東路旁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工程工地,黃墻紅頂的4層感染樓主體結構已完工,室內裝修已完成95%,醫療設備已安裝完畢,計劃在10月中旬進行調試。“為了趕進度,整個中秋國慶假期我只放一天假,2號就開始施工。”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工程施工項目經理李懷德告訴海南日報記者。

  據了解,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項目計劃建築面積為9.5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住院大樓、培訓科研樓、綜合服務樓、感染樓、高壓氧艙等相關配套設施,工程總投資6.8億元,計劃202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項目建成後,整個醫院建築面積將達到20萬平方米、住院病床達1600張,成為海南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環境最好的綜合醫院。

  “今年國慶為了趕工期,就不回家了。”鋼筯工梅玉葵是安徽人,跟工程隊走南闖北,長年在建設工地務工的他,早已習慣節假日與家人分離。

  “整個工地安排了580名工人進場施工,包括管理人員在內都只放一天假。”李懷德説,工程建設進展順利,19層高的住院大樓已建到15層,填充墻已砌到第9層;科研樓主體結構已完成,正在進行屋頂斜面及塔樓施工,填充墻已砌到第10層,年底可完成外立面施工;高壓氧艙主體結構已完成,室內裝修已完成90%,如果醫院有需要,高壓氧艙和感染樓年內可以投入使用。

  據了解,海南西部中心醫院三期項目已完成項目總進度60%,各項建設任務基本達到預定目標,工程于今年8月中旬通過了地基與基礎優質結構評審,9月初通過了省安全文明工地評審。

  據介紹,該工程具有施工工期緊、專業性強等特點,如手術室、ICU等專用房間及設施,安裝管線復雜,加上設備眾多等,對裝修與潔凈等均有特殊要求。項目建設過程中,各參建單位均嚴格把控項目的品質、安全和文明施工,旨在把項目打造成精品滿意工程,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5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