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
2020-10-09 08:30:03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題:國慶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

    高速公路和國省幹線無阻斷

    “十一”黃金周是海南旅遊旺季,人員流動頻繁、車流量大,也是公路部門的繁忙期,海南日報記者10月8日從省公路管理局獲悉,節日期間,全省公路係統共出動巡查車輛3012輛次,巡查人員7401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和國省幹線運作正常,無阻斷情況。

    為扎實做好節日期間的公路養護管理及安全生産工作,省公路管理局結合實際情況,提高養護路政巡查頻率,常態化持續保潔,抓好路域環境整治,及時清理公路范圍內的障礙物、違規廣告牌、白色垃圾,全面清洗公路護欄、防眩板、裏程碑等沿線設施,做好公路沿線設施的保潔工作,重點保證高速公路及旅遊景區聯接線整潔有序的行車環境,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

    此外,海南日報記者還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十一”黃金周期間,全省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廳的部署,強化路面巡邏管控和應急管理,嚴查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確保了全省道路安全、暢通、有序。節日期間,全省共出動警力3萬余人次,警車萬余輛次,啟動交警執法站38個,設置臨時執勤點140個。

    為保障安全順利出行,海南交警部門發布了假期交通流量研判情況和分流繞行預案,公布轄區事故多發點段和易擁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項。節日期間,公安機關充分發揮“路長制”勤務機制,整合治安、特警等警力資源,共同管理道路交通秩序,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實現全天候路面管控。(記者邵長春 良子 特約記者周平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豪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