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舉措保障市場供應

2020-10-21 09:02   來源: 海南日報

    原題:我省多舉措保障市場供應

    持續補貨 增配人手 穩定價格

    海南日報記者10月19日從我省相關部門和商家了解到,為應對強降雨天氣等影響,我省積極做好蔬菜調運等工作,通過多項舉措保障市場供應。

  海口市菜籃子産業集團採取多項緊急措施,保障蔬菜供應及價格穩定。重點包括加強蔬菜基地防災,抓緊搶收菜心、小芥菜、小白菜、地瓜葉、空心菜等葉菜放入冷庫儲存;加大蔬菜調運儲備投放力度,組織貨源應急採購,重點從雲南、山東、湖南、貴州等地調運生菜、上海青、蓮花白、菜心等葉菜及其他菜品持續補充蔬菜儲備量,截至19日,已組織調運儲備蔬菜900余噸,同時正在加大調運儲備量,儲備菜品種有馬鈴薯、蓮花白、生菜等30個品種,其中“一元菜”儲備約200噸;增加分揀配送人員和補貨車次,加大旗下直營門店、便民網點、農貿市場直營攤位等222個末端銷售網點的平價菜供應量,確保各末端網點“一元菜”“基本菜”供應充足。

  瓊州海峽19日8時恢復通航後,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産品批發市場、三亞吉陽農産品綜合批發市場等市場積極加大蔬菜調運力度,其中在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産品批發市場,截至19日18時,約130余輛蔬菜運輸車進場,蔬菜到貨近2200噸,主要品種有包菜、菜心、尖椒、四季豆、白蘿蔔、大白菜、上海青、娃娃菜、萵筍等。海口家樂福、大潤發等超市加大蔬菜供應量,保障消費者購菜需求。

  此外,我省積極做好糧、油、肉、禽、蛋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全省農貿市場、超市內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記者羅霞 郭萃 通訊員林曉嬋)

[責任編輯: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63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