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新海港將實現水陸聯運無縫銜接
2020-10-22 08:4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0月22日電(記者羅江 嚴鈺景)記者從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全資子公司海口新海輪渡碼頭有限公司將投資建設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對接水路輪渡和陸路城市交通、海南島高速交通網絡,實現水陸聯運無縫銜接。

    據介紹,新海港是瓊州海峽大通道的關鍵樞紐港,海口新海滾裝碼頭客運綜合樞紐站是新海港的關鍵配套設施項目,計劃投資總額為14.51億元,旨在打造海南陸島運輸新門戶。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客運站主體工程,室外總體工程和水、電、燃氣及通信等配套工程。

    該項目年設計通過能力為旅客2200萬人次,汽車320萬輛次。項目具備旅客集疏運、車輛導流、人車分離、海關監管查驗、候船、商業、口岸單位辦公等核心功能,並與交通中心工程形成一體化建築,通過交通中心工程對接水路輪渡和陸路城市交通、海南島高速交通網絡,實現水陸聯運無縫銜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64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