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景俊海到吉林省疾控中心慰問
2020-01-28 17:41:00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7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省疾控中心慰問一線工作人員,研商調度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宋鍇 攝

  1月27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省疾控中心慰問一線工作人員,研商調度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巴音朝魯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省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戰時狀態,堅守崗位、履職盡責、靠前指揮,強化最嚴格的主體責任,落實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同廣大人民群眾一道奮力奪取防控疫情鬥爭的勝利。

  在省疾控中心2樓大廳,巴音朝魯、景俊海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疾控應急隊員,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巴音朝魯説,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大家是“最美逆行者”,守衛著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我代表全省人民向你們致以崇高敬意。在疫情值班室和疫情資訊組,巴音朝魯説,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安全,希望大家做好安全防護,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為他們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他勉勵一線工作人員,大家要在特殊時期打好特殊戰鬥,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圓滿完成黨和人民交付的任務。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我們就一定能夠奪取防控疫情鬥爭的最終勝利。

  在應急與傳染病預防控制所,巴音朝魯、景俊海與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吉大二院等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和疾控專家進行研商。巴音朝魯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調度和部署,對下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當前正處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在崗在位,靠前指揮,科學調度,嚴防死守,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責任,省委督查室要進行督查並實行日報告制度。必須堅持把摸底排查作為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工作,利用大數據等技術,加強網格化管理,加強公安、衛生、社區等協作,擴大排查范圍,對武漢等疫區以及鄰近省份和感染人數增長較快省份來吉人員進行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漏一人、不放過一條線索,堅決阻斷輸入性疫情。必須堅持防輸入與防擴散並重,適時擴大監測范圍,強化人員和交通工具等檢驗和處理措施,加強防控物資儲備,滿足基層群眾需求,堅決防止疫情出現省內蔓延。必須堅持實施最嚴格的隔離措施,採取更加有力的手段,嚴密防范疫情傳播,確保不留隱患、萬無一失。要加強感染患者救治,盡一切可能使他們盡快恢復健康。必須堅持防止大規模人員聚集,嚴格控制大規模公眾聚集性活動,引導群眾盡量減少外出和人口流動。特殊時期要轉變工作方式,不召開大型會議,疫情調度指揮要多用現代通信工具和手段,減少人員聚集和接觸。必須堅持加強宣傳教育,充分運用廣播、電視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手段,加大對基層社區、農村的宣傳力度,引導群眾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自我保護,形成眾志成城、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濃厚氛圍。必須堅持公開透明,資訊發布要具體,傳播力度要加大,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要堅決防止出現瞞報遲報漏報,各級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對上報情況負責。疫情防控工作關鍵看實效,對思想不重視、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導致疫情蔓延擴散的,要嚴肅追究責任。

  景俊海指出,當前正處于疫情防控關鍵期。要緊盯重點地區流動人員,堅持公安部門牽頭,夯實社區、農村基層組織責任,常態化巡查、規范化詢問、表格化管理、動態化調整,做到心中有數、排查到人、具體到戶、沒有遺漏。取消非必要的會議,減少聚會、走親訪友,防止人員接觸交叉感染。加強機場、車站、出入境路口排查監測,發現可疑症狀的立即留觀、深入排查、及時治療。加強對援鄂醫療隊等醫務人員的防護,提供充足裝備。科學把控規律,完善診療方案,及時發現救治患者。加強科研成果轉化,成熟技術要及時規模化生産運用。加強防護用品生産採購,確保用得上、用得起、足夠用。通過電視、微博、微信等普及防護知識,出主意、開處方、改習慣,做到群防群治、形成合力。

  副省長安立佳、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活動。(繆友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