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他們在關心和期待中前行——遼寧、山東、山西、吉林、黑龍江五省馳援湖北救治醫療隊啟程
2020-02-03 09:59: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日電 題:他們在關心和期待中前行——遼寧、山東、山西、吉林、黑龍江五省馳援湖北救治醫療隊啟程

  新華社記者

  黨旗飄揚,勇士出徵。

  2日下午,瀋陽桃仙機場。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9所省屬醫療機構及14個市32所高水準三甲綜合醫院的118名醫護人員,組成遼寧馳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增援抗疫前線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那些危重症患者時刻牽動著我們的心,我們每天都在推演分析前方戰‘疫’形勢,已做好充分準備!”機場閘口,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尹超聲音響亮,向前來送行的領導、同事們揮手告別。“任務十萬火急,準備確實有點緊張,但是,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勇氣和力量!”

  據了解,2月1日12時許,遼寧省衛健委接到國家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後,迅速部署落實。全省醫護人員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參戰。當天18時左右,這支118人的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伍的名單就已確定下來。以“80後”為主體,最大的54歲,最小的22歲,均是政治素質高、年富力強、業務和作風過硬的“精兵強將”。

  “黨旗指向哪裏,白衣戰士就衝到哪裏!”出徵的黨員隊員們與家人同事再次揮手,他們高擎黨旗,高聲齊呼:“一起拼、一起贏、一起回!”

  2日下午,山東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121人和7.2噸防疫物資,乘坐山東航空SC9001醫療支援包機航班,從濟南遙墻國際機場騰空而起,馳援湖北。

  山東省衛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山東第三批援鄂醫療隊有來自山東省立醫院、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千佛山醫院等18家醫院的118名醫療隊員以及3名衛生幹部。按照相關要求,醫療隊員以重症醫學專業背景為主。

  據了解,山東省已于1月25日和1月28日先後向湖北派出兩批、各138人的醫療隊,于1月31日派出4名疾控專家。截至2月1日,累計向湖北調運口罩661萬只、醫用防護服13.96萬套、醫用面罩11萬只。

  2日15時,一場振奮人心的誓師大會之後,山西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119名醫護人員,準備乘專機赴湖北省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山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張朝華説,到湖北後,醫療隊將積極對接當地,盡快投入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我們一定不辱使命。”

  “前方隊友,我們來支援了。”2日下午,一場令人振奮的誓師大會之後,吉林省援助湖北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隊再次出徵。來自吉林省21家三級醫院重症醫學科、呼吸科等相關專業的118名醫療隊員奔赴武漢支援疫情救治工作。

  1988年出生的張滿璐是吉林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的一名護士,得知前線需要增援,她毫不猶豫報了名。“明天我的孩子就滿26個月了,雖然很舍不得,但是我作為一名有10年工作經驗的重症護士,武漢需要我,我義不容辭,必須去。”

  2日15時,由119人組成的黑龍江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在眾人關心與期待的目光下,從齊齊哈爾三家子機場啟程前往武漢。

  醫療隊員來自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一、第二、第三醫院,由1名領隊和118名醫護人員組成。自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關于組派第二批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下達後,黑龍江齊齊哈爾醫學院的醫護人員紛紛主動請纓出戰。

  “前方的路還有很多困難,但我們擁有一個善打硬仗的優秀團隊,有信心克服困難,圓滿完成任務。”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二院馳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呼吸科醫生顧澤鑫堅定地説。(記者石慶偉、李錚、陳灝、魏飚、馬曉媛、趙丹丹、梁冬、馬曉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