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市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復産80%
2020-03-09 15:31:05 來源: 長春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日,在位于德惠經濟開發區的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的肉雞分割車間,400多名工人在生産線上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工廠已經全面復工。該公司是一家全産業鏈白羽肉雞加工企業,作為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為保證市民“菜籃子”供應,從2月3日開始,上千名員工陸續返廠復工,企業現每日可分割肉雞60000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農業農村局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科學指導督促全市各級企業復工復産,確保企業平穩過渡,逐步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目前,市級以上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復工復産達八成。

  及時調度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運作情況。市農業農村局制訂並下發了《疫情期間企業復工生産情況調度表》,按照抗擊疫情需要,將全市龍頭企業劃分為酒精加工、中藥材加工、食品加工、飼料加工和其他加工五個類別。

  摸清重點龍頭企業的困難和需求。面對疫情給農産品加工企業帶來的不利影響,例如企業防疫物資缺少、生産資料運輸受阻、産品銷售不暢等實際問題,市農業部門深入華正農牧、德翔食品、佳龍牧業、山河米業等重點企業摸底調研,將企業反應的難題進行梳理,幫助企業研究解決辦法。疫情防控期間,高榕公司、農安燒鍋豆制品公司的原料運輸受阻,市農業農村局積極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和當地政府,解決了這一問題,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生産的影響。

  主動為龍頭企業提供服務。將上級政策措施第一時間向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傳達到位,方便企業及時了解政策資訊,利用好上級支援政策。被譽為“中國肉雞之鄉”的德惠市,現有禽類屠宰企業5家,全年肉雞屠宰量可達1.2億只。自1月31日開始,重點龍頭企業陸續復工,滿負荷生産需5000名工人,目前在崗約3600人,實現産能60%。飼料生産企業21家,目前開工15家,通過加班和調休等方式,産能恢復到80%。

  目前,327家市級以上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已經有261家實現了復工復産,佔龍頭企業總數的80%。其中,酒精、中藥材及飼料加工企業達到100%,食品加工類企業達到80.9%,其他類企業達到69.1%。下一步,市農業農村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結合農村疫情防控,加大對重點龍頭企業的指導和服務,促進全市農産品加工業龍頭企業加快全面復工復産,克服疫情影響,努力實現全年任務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