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打通“堵點” 暢通“痛點” 補上“中斷點” 讓經濟運作迅速熱起來 讓社會生活盡快活起來
2020-03-25 15:49:18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2日-23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白山市調研復工復産、達産達效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精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著力打通“堵點”、暢通“痛點”、補上“中斷點”,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達産達效,讓經濟運作迅速熱起來,讓社會生活盡快活起來,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目標任務。

  2020年3月22日在白山市吉林漫江生態旅遊綜合開發項目地,對企業復産達效及疫情防控情況進行調研。

  全面推動企業復産達效,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巴音朝魯先後來到吉林漫江生態旅遊綜合開發項目地、吉林省國際森林食品工業園區、撫松金秋木業有限公司、農夫山泉吉林長白山有限公司、吉林春柏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施慧達藥業新廠,檢查指導復産達效工作。每到一處,巴音朝魯都深入車間看生産、談經營、問困難。他指出,企業有信心,吉林就有信心;企業經濟好,吉林經濟就會好。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全面組織生産、擴大市場銷售,把一季度損失盡快搶回來,同時牢牢抓住危中之機,把疫情帶來的短期壓力轉化為轉型升級的長期動力,不斷把自身做大做優做強。

  2020年3月23日在白山市吉林省國際森林食品工業園區,對企業復産達效情況及10萬級口罩生産線運作情況進行調研。

  此次疫情使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迎來了新的發展契機。在靖宇縣老農夫《e農客》電商服務中心和白山市經開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電商帶動産業脫貧和青年創新創業情況。他指出,有創新就有活力,就有希望。要推進模式創新,廣泛吸引人才,大力推廣線上獲客、網絡直播、網紅帶貨等新形式,充分發揮好平臺經濟在促進消費扶貧和青年創業創新中的重要作用。

  3月23日在白山市吉林春柏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對企業復産達效及疫情防控情況進行調研。

  白山市喜豐塑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年産農膜超過12萬噸,産品份額佔據吉林省農膜市場的“半壁江山”。巴音朝魯走進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在得知企業目前各生産線全面運轉、實行滿負荷生産時,他十分高興,勉勵企業立足服務“三農”,繼續保持良好生産勢頭,為奪取吉林省農業豐收、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並要求有關部門強化服務保障,為企業發展提供精準服務、優質服務。

  調研結束後,巴音朝魯主持召開會議,專門聽取白山市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白山市近年來取得的發展成績。他指出,今年是特殊之年,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艱巨而繁重。要準確把握疫情發展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全面推動復工復産、投産達效,盡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巴音朝魯強調,要讓信心迅速提起來,釋放迅速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的強烈信號,把信心傳遞給市場、傳遞給社會,傳導到各個層面和各個領域,進一步穩定社會預期,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增強發展意願。要讓熱度迅速升起來,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支援和補貼刺激等多種方式,盡快推動恢復項目建設、社會消費、市場經營和企業生産熱度,讓整個經濟迅速得到升溫。要讓鏈條迅速轉起來,推動産業鏈、配套鍊、供需鏈運轉加速銜接,把受疫情影響錯位的鏈條環節重新組織起來,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往回搶、把指標往回抓,盡最大努力推動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

  巴音朝魯強調,白山市是吉林省東部重要生態屏障,是東部綠色轉型發展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保障國家生態安全、輻射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重大政治責任。要樹立生態理念,依托資源優勢,加快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大力發展礦産新材料、綠色食品、醫藥健康、旅遊、現代服務業等優勢産業,努力實現綠色轉型發展。要加快企業復工復産,更要抓好達産達效,強力推進重點企業擴大産能,促進重點産業恢復增長,充分釋放消費潛力,進一步穩定消費市場,抓好備春耕生産,夯實農業基礎。要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深入開展“三抓”“三早”行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力爭形成更多實物量。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全面發起總攻行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強化責任擔當,發揚務實作風,不斷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把改革發展穩定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實、更有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參加調研。(繆友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