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記錄!吉林再迎179位援鄂英雄回家
2020-03-25 15:49:12 來源: 中國吉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踏雪復命,春暖歸來。

  今天,吉林再迎179位援鄂英雄回家!

  3月24日14時左右,伴隨著轟鳴聲,一架搭載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返吉醫療隊隊員的南航包機,緩緩降落在長白山機場。

  白衣執甲,英雄凱旋!

  “唰!”的一聲,消防車在飛機兩側噴出高高的水柱,形成一道道“水門”,在陽光下格外耀眼。搭載醫療隊員的飛機依次駛過“水門”,這也是吉林省用民航界最高禮儀歡迎英雄們回家。

  來自社會各界的歡迎群眾早早就等候在停機坪旁,“吉林支援湖北醫療隊英雄凱旋”的歡迎條幅格外醒目。

  現場,《歌唱祖國》音樂響起,大家跟隨著節奏一起合唱。

  萬眾期盼中,艙門打開,醫療隊隊員開始有序走下舷梯。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員為他們送上鮮花和祝福。“歡迎回家!”的歡呼響徹在機場上空。

  本次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吉隊員共179人,其中重症救治醫療隊171人,包含醫生51名,護士120名,于2月21日抵達武漢,進駐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開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 該醫療隊由長春、四平、遼源、延邊4個地區的28家醫院醫護人員組成,包括吉林省職業病防治院、長春市中心醫院、長春市人民醫院、吉林省肝膽病醫院、長春市第二醫院、長春市兒童醫院、長春市婦産醫院、四平市中心人民醫院、四平市第四人民醫院、四平市結核病醫院、四平市婦嬰醫院、四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四平市中醫醫院、梨樹縣中醫院、梨樹縣第一人民醫院、遼源礦業集團總醫院、遼源市中醫院、遼源市中心醫院、遼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東遼縣人民醫院、東豐縣醫院、東豐縣中醫院、延邊第二人民醫院、延邊腫瘤醫院、延吉市醫院、延吉市中醫醫院、敦化市醫院、琿春市人民醫院。

  此外,還包括省紅十字會重症轉運隊8人,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4位醫生和省藍天救援隊4位志願者組成。他們與這次返回的重症救治醫療隊一起于2月21日抵達武漢,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西院)開展重症轉運工作。 滿城春意好,再迎英雄歸。

  歡迎儀式結束後,醫療隊員們統一乘坐60輛紅旗轎車,由警車騎警開道護航,前往集中休整點。

  途中,當地群眾從四面八方趕到返程沿線,大家揮舞著國旗,拉起橫幅,不斷呼喊著感恩的話語,向英雄們致敬。

  酒店門前,車輛鳴笛致意,酒店內服務人員一句句暖心的問候,用滿滿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歡迎英雄回家。

  採訪結束時,中國吉林網在人群中,聽到了這些……

  吉林這波“硬核”安排,杠杠滴!

  吉林這波“歡迎”儀式,有排面!

  逆行出徵,舍生忘死!

  大愛無疆,平安凱旋!

  幸得有你,山河無恙!

  謝謝您,吉林的英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