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白高鐵建設按下“加速鍵”
2020-04-27 11:39:57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敦白鐵路DBSG-1標段大沙河特大橋施工現場。

  隨著今年吉林省“三早”行動的推進,敦白高鐵項目施工單位中鐵七局集團有限公司為項目建設按下了“加速鍵”。4月17日,在位于永慶鄉大沙河附近的一排橋墩處,機械轟鳴,工程車輛穿梭,現場40多名工人嫺熟地安裝著橋梁……下午4時28分,敦白鐵路DBSG-1標段大沙河特大橋首孔梁在特大橋49#-50#墩徐徐落下。

  這就是敦白鐵路DBSG-1標段大沙河特大橋的施工現場。

  放眼望去,只見一排高40余米的水泥橋墩樹立在此,建設者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地忙碌著。

  “各部門注意,準備起梁……”,15時40分,隨著敦白鐵路DBSG-1標段架梁隊指揮員韓金宏的一聲令下,起重量900噸的分體式架橋機響起警鈴,緩緩開始作業。長79米、寬17.8米的架橋機將長32.6米、寬12.2米,重約750噸的混凝土箱梁精準對位,經過架橋機45分鐘的運作,最終嚴絲合縫地降落在大沙河特大橋49#-50#墩臺位置上。

  “大沙河特大橋是今年分體式架橋機一個節點工期,對敦白鐵路DBSG-1標段意義重大……最後一道工序是將箱梁與墩臺精確的對位,確保箱梁架設的品質,再進行澆注灌漿,最後由監理人員驗收。”現場技術主管元黨偉説。

  此時,頭戴紅色安全帽的專業監理工程師曲久軍拿著尺規正在墩臺旁,為箱梁與墩臺的組裝進行最後檢查,曲久軍告訴記者:“我們主要檢驗制作安裝是否合格,打孔尺寸與直徑是否符合要求,與設計是否相同。經過剛才仔細驗收,已全部達標。”隨著第三方驗收合格,敦白鐵路DBSG-1標段大沙河特大橋首孔梁在特大橋49#-50#墩已安裝完成,它標誌著敦白鐵路DBSG-1標段架梁施工進入了新階段。

  大沙河特大橋全橋長1703.59米,是2020年復工後架設的一座特大橋,最高墩44米,需架箱梁47孔,計劃29天架通。首孔梁架設中,對作業班組進行係統的作業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交底;同時加強施工過程式控制制,落實施工方案,嚴格執行架梁操作規程,確保箱梁位置無偏差。

  採訪中了解到,敦白鐵路是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的組成部分,起自二道白河鎮,途經安圖縣,止于敦化市,全長113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建設工期四年。中鐵七局敦白鐵路DBSG-1標段項目部復工以來,積極響應長吉公司以“戰疫情、促復工、穩安質、保節點”為目標的“百日會戰”活動,超前謀劃,以清單式管理、量化指標考核為抓手,加強施工組織,做好安全管理,強化品質控制,注重團隊建設,施工生産有序推進,産值進度節節攀升。(韓金祥 劉輝 張書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