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紀委部署“五一”、端午期間糾治“四風”工作
2020-04-28 15:57:53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吉林省紀委印發通知,對2020年“五一”、端午期間正風肅紀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指出,吉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各級黨組織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切實擔負起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將廉潔過節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檢驗,保持定力、寸步不讓,堅持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地堅守,一級做給一級看,帶頭改進作風,自覺抵制歪風,發揮“頭雁效應”。要推動各級黨組織及其主要負責同志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向廣大黨員幹部發信號、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鐘,重申紀律規定,嚴明紀律要求,把正風肅紀、廉潔過節的壓力傳導到底、責任落實到位。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密切關注“四風”問題隱形變異新情況新動向,堅決防范和查處收送電子紅包、變異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或福利、公款旅遊、公車私用、私車公養等節日期間易發多發問題,統籌採取科技助力、多部門協作、群眾參與等多種監督方式,織緊織密監督網,讓“四風”無處遁形。要堅持嚴字當頭,嚴格依規依紀依法,精準處置違規違紀問題,始終保持糾治“四風”高壓態勢。要堅持實事求是,精準把握政策界限,深化運用“四種形態”,防止工作方式方法欠妥、層層加碼和處理問題簡單化、搞“一刀切”等問題。要充分發揮省市縣三級紀檢監察舉報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臺優勢,鼓勵群眾提供“四風”問題線索。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監督責任,督促各級黨委、政府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根據吉林省“高風險區、中風險區、重點地區返(來)吉人員”管控工作的不同特點和差異化防控的基本要求,加強對全面推進復工復産條件下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的監督,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控規定,節假日期間帶頭不聚集,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堅強作風保證。

  通知還公布了吉林省紀委監委監督舉報電話:12388;舉報網站:ccdijl.gov.cn;微信公眾號:廉潔吉林(線上舉報),歡迎廣大群眾監督舉報。(趙夢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