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深入學習抗疫英雄事跡 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讓廣大醫務工作者感受到溫暖享受到尊嚴
2020-05-14 09:19:18 來源: 吉林廣播電視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吉林省舉行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醫務工作者的深切關懷和誠摯慰問。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15.7萬醫護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和良好祝願,向支援湖北醫療隊和戰鬥在全省疫情防控第一線的白衣戰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抗疫英雄事跡,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讓廣大醫務工作者感受到溫暖、享受到尊嚴,在全社會凝聚起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興的磅薄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省衛健委、省湖北前方指揮部介紹了吉林省支援湖北和湖北前線保障情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張義全、呂國悅、秦彥國、王健、伏鑫、張爽、王博、齊鵬作了交流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巴音朝魯滿含深情地説,這次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疫情防控最緊急、最關鍵、最危險的時候,吉林省1209名白衣戰士聽從習近平總書記號令,逆行出徵、開赴武漢,同全國各地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道保衛武漢、保衛湖北。與此同時,在家鄉疫情防控第一線,廣大醫務工作者聞令而動、向險而行,義無反顧、日夜奮戰在重症救治、流調排查最前沿,與死神零距離交鋒,與病毒面對面肉搏,為奪取疫情防控階段性重大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在這場鬥爭中,吉林廣大醫務工作者用實際行動書寫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不愧是抗擊疫情的中堅力量,不愧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不愧是吉林人民的優秀兒女,人民、時代、歷史都不會忘記你們。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醫務人員隊伍建設,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總書記同醫務人員視頻連線,深入一線看望慰問醫務人員,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在今年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總書記又向醫務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和慰問,充分肯定了廣大護士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的重要貢獻,高度讚揚了廣大護士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對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關心關愛廣大護士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把總書記的關愛和期望轉化為拼搏奮進的強大力量,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新的戰鬥,為吉林省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再立新功。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定政治方向、執著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崗位,秉持優良傳統,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再接再厲、真誠奉獻,用醫者仁心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祛疫未竟、徵衣不解,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隨時做好應對難以預料風險挑戰的充分準備,在流調診斷、病患救治、群防群控、攻克科研難關上發揮更大作用,堅決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攻堅戰、阻擊戰,發揮好抗疫鬥爭的中流砥柱作用。要秉持救死扶傷、護佑生命的光榮傳統,傳承醫學精粹,勇于探索實踐,敢于攻堅克難,創新技術手段,不斷提高專業技能水準。要踐行醫者仁心、懸壺濟世的職業操守,始終秉持從業之初心、醫者之仁心、守護人民生命安康的大愛之心,切實做到醫術精湛、醫德高尚、醫風優良,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自身模范行動引領社會風尚。

  巴音朝魯要求,醫務工作者是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健康吉林的重要力量。各級黨委政府要真情關心廣大醫務工作者,著力解決事關他們切身利益的職業發展、薪酬待遇、人文關懷、身心健康等操心事、煩心事,充分調動醫務工作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嚴厲打擊暴力傷醫等違法犯罪活動,為他們營造寬鬆友好的執業環境。各級衛健部門和醫療單位要把服務和保障工作做得更實在、更具體,讓廣大醫務工作者感受到溫暖、享受到尊嚴。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力度,讓全社會更好地了解醫療工作和醫務工作者,形成尊醫重衛的濃厚氛圍。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向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學習,立足各自工作崗位,抓“六保”促“六穩”,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項目建設、污染治理等工作中勇挑重擔,把抗疫英雄們的偉大精神轉化為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振興發展的磅薄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吉林省駐湖北前方指揮部代表,有關院校、派出單位負責同志和醫務人員代表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