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市疫情防控第六場新聞發布會召開
2020-05-19 14:32:35 來源: 吉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今天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場新聞發布會上,吉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立民介紹,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後,豐滿區城區以居民小區為單位、鄉村以自然屯為單位,全面實施嚴格的封閉管理,實施網格化、地毯式排查。

  發布會上,楊立民首先通報了吉林市目前疫情情況。

  5月17日0-24時,吉林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2例,其中舒蘭市1例、昌邑區1例,均為前期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控制范圍內經主動篩查發現並確診。治愈出院9例,其中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目前,我市在醫院治療的1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全部出院。其余8例為本地確診病例,其中舒蘭市4例、豐滿區4例。另有2例無症狀感染者被解除隔離醫學觀察。

  自5月7日舒蘭市首例本地確診病例通報以來,截至5月17日24時,全市累計本地確診病例34例,其中,舒蘭市19例、豐滿區12例、船營區2例、昌邑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965人,其中舒蘭市535人;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的次密接者1692人,其中舒蘭市832人。

  隨後,楊立民介紹了吉林市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當前,疫情防控是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持續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時,建立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揮體係,推進機關幹部下沉社區防控一線,進一步加強社區(村屯)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對重點區市、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實施精準防控。全面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擴大對重點人群的檢測篩查范圍,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

  5月17日,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我市豐滿區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針對此情況,豐滿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又及時發布了《吉林市豐滿區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實行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城區以居民小區為單位、鄉村以自然屯為單位,全面實施嚴格的封閉管理,實施網格化、地毯式排查。全區上下全力以赴做好人員排查工作,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做到“應檢盡檢”,嚴格控制小區的風險源。

  此外,為滿足疫情期間廣大群眾日常就醫需求,我們進一步加強各級醫療機構管理,維護正常醫療秩序。一是推行分時段預約診療。落實實名制預約制度,推行分時預約挂號、預約檢查、分時段就診,網上預約患者提前不超過15分鐘進入醫院,候診區等待患者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二是在門診、急診規范設置預檢分診點,指導患者、家屬、陪護人員規范做好防護,完成掃碼測溫等工作。三是嚴格執行患者入院篩查流程。入院患者與陪護人員必須是體溫、核酸檢測正常,才能辦理住院。同時,按照分區管理要求,設置過渡病房,實施“一人一病房”“一人一陪護”制度。四是加強病區管理。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嚴禁住院患者親友探視。住院患者與陪護人員少出病房、不聚集,加強醫院工作人員體溫檢測和個人防護,嚴格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做好醫院環境的清潔、消毒、通風,醫療垃圾和生活垃圾要按規定及時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