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東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 補齊工作短板 壓實防控責任 嚴防疫情反彈
2020-05-19 14:32:11 來源: 吉林廣播電視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8日晚,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東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聽取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補齊工作短板,壓實防控責任,嚴防疫情反彈。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關于東北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對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東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人民群眾的深切關懷,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深刻領會關于疫情防控存在短板弱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搜尋一些地方存在的防疫措施不到位、流調能力不高、基礎資訊工作不扎實等突出問題,迅速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抓短板、補漏洞、強弱項。要深刻領會關于疫情局勢可能反彈的重要指示精神,準確研判本地疫情可能出現的新燃點新爆點,堅持底線思維,未雨綢繆、常備不懈,扎實做好應對復雜局面的充分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要深刻領會關于加強督促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危人群管理、復産單位防控、社會面管控等方面的薄弱環節,採取直接調度、督促檢查、現場整改等有效措施,確保各項防控措施真正落實到位。要深刻領會關于疫情防控目標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體悟習近平總書記再三強調的“決不能麻痹大意、決不能松懈、決不能前功盡棄”的嚴肅要求,按照“三個決不能”的標準對標對表、檢視反省,以刻不容緩的狀態強化防控措施,以嚴防死守的擔當阻止疫情擴散,全面壓實領導責任、屬地責任、部門責任,上為中央分憂,下為百姓盡責。

  巴音朝魯強調,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加嚴格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會後,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要按照包保責任即赴各地,深入一線、靠前指揮,逐個環節核實、逐項工作梳理,實地檢查指導、搜尋漏洞、督導整改,推動各項措施落細落實、取得實效,決不能讓防控措施功虧一簣,決不能讓全省上下的艱辛努力前功盡棄。

  景俊海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常態化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再提高、措施再強化、基礎再夯實,補短板、堵漏洞、除隱患、強弱項、防風險、守底線。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對高危人群管理,加強社會面管控,加強復工復産復市防控措施,嚴防聚集性感染。對發現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要及時隔離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普通接觸者,同時加強流調工作、及時精準溯源。要加強社區村屯管理,強化醫院發熱門診和藥店購藥報告制度。要強化市際間、省際間流向資訊共用,第一時間聯動隔離有接觸史相關人員,採取一切有效舉措,堅決穩控住疫情,堅決防止蔓延擴散,切實做到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

  會議在長春、吉林、延邊設立四個會場,以視頻形式召開。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省長,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地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