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十而立丨第二期:曾經的那個小女孩現在已經長大了
2020-05-22 10: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編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後”正式邁入30歲。孔子曰:三十而立。倣佛三十就是一座分水嶺,結婚、生子、買房、買車……以往看似遙遠的事,正紛至遝來,他們和她們準備好了嗎?請隨新華網的鏡頭一起去了解和感受吧。

  30歲,是人生成熟的一個約定俗成的標準,不能悶頭向前,不能像遊戲中讀秒復活;30歲,內心卻又不夠成熟,會被老人家們旁觀側望,看這個後生在很多事情面前何去何從。

  在某一個時刻,30歲的你開始理性地手撕諸如“30歲的人應該具有的5000種能力”,厭倦了收藏點讚“30歲的你最應該懂得的1萬個真理”的心靈雞湯……也許你會思考,是否要繼續遵從統一標準;也許你會疑惑,而立之年究竟立的是什麼。二十,三十,四十,五十……何時才能淡定從容,知行合一。

  2020年,30歲已然觸碰,或喜、或悲、或豁達、或精彩,無論怎樣,解憂時間,如期而至。

  “三十而立”這個詞,在很多人的認知中會以為和女性無關,可現實中,越來越多的女性在這個時段逐漸從父母羽翼的呵護中走出來,變得更加自立與擔當。今天,就讓我們走進浦發銀行長春分行員工李穎的“而立世界”。

兒時照片惹人愛。

李穎與家人合影。

2013年,李穎大學畢業了。

工作中的李穎。

在李穎手中,各種樂器信手拈來。

2018年,李穎參加單位舉辦的“美廚娘活動”,獲得二等獎。

生活中的李穎,愛生活、愛美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