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善于以百姓視角審視我們的工作
2020-05-25 16:17:48 來源: 吉林廣播電視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3日下午,吉林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團團長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説,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善于以百姓視角審視我們的工作,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歷史、人民檢驗的政績。副團長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充分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必將極大激發全黨全國人民的同心力、創造力,對于我們匯聚幹事創業的磅薄力量,加快推進吉林全面振興發展,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我們要用心領會、準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從內心深處打牢人民至上的思想基礎,切實增強踐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巴音朝魯強調,要永遠把人民群眾放在“C位”。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抓工作,都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堅持把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實事作為檢驗政績的重要標準,真正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人民群眾在哪些方面感覺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我們就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堅決阻止疫情蔓延擴散,堅決防止出現新燃點、新爆點。

  巴音朝魯要求,要牢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歷來是決定政權興衰的根本因素,在習近平總書記心中,人民永遠至上。領導幹部要經常想一想,我們的決策,所做的工作,人民擁護不擁護、讚成不讚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用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當前,我們要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盯住總攻目標,全力抓好剩余貧困人口、存在返貧風險人口、邊緣人口“三個一萬人”工作,做到全面小康一個也不能少、一點遺憾也不能留,讓全面小康更有成色、溫度和質感。

  巴音朝魯指出,要善于用百姓視角審視工作。我們工作做得好不好,群眾最有發言權。要堅持以百姓之心為心,善于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通過將心比心、以心換心,真正找到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好辦法。領導幹部要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情關心群眾疾苦,把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堅持抓“六保”促“六穩”,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特別要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