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一陪娃一起看長影經典美術片
2020-06-01 15: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六一兒童節,與自家娃在家看一部動畫電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動畫電影的數量實在讓人眼花繚亂,在決定看什麼的時候不免犯了難,我們不妨來看看美術片吧!美術片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電影,是動畫片、木偶片、剪紙片的總稱。長春電影制片廠是我國美術片生産的重要基地,為我國觀眾奉獻一大批膾炙人口的美術片,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那些年長影出品的經典美術片吧!

  《雁陣》

  水墨動畫《雁陣》于1991年上映,榮獲第1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片獎、第4屆廣島國際動畫電影節參賽獎、第2屆上海國際動畫節特別榮譽證書。該片描寫一支雁陣在遠翔中戰勝了暴風雨的襲擊,然而在夜宿蘆葦蕩時,卻由于頭雁的主觀臆斷,導致整個雁群幾乎全軍覆沒的故事。整部影片寓意深刻,內涵豐富,在創作手法上也有獨到之處,獲得了很多好評。

  《巧在七中》

  剪紙片《巧在七中》于1987年上映,獲得了第7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優秀美術片提名獎。該片用七巧板的形式,生動地再現了“守株待兔”的故事,構思巧妙,制作新穎,整個形式都令人耳目一新,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雪鹿》

  水墨動畫《雪鹿》于1991年上映,描寫了一只在獵人的追逐下中箭負傷而遠離鹿群的小鹿,與一頭救下它的雪鹿結下了難分難舍的情誼,但是冬季很快就過去了,雪鹿不得不離去。小鹿不見雪鹿的蹤影,不由得哀嘆惋惜,時刻不忘雪鹿的救命之恩。

  《猴子下棋》

  《猴子下棋》于1990年上映,全片的人物造型均是用彩色鉛筆畫出。該片通過猴子學棋、下棋的故事,揭示了人在做事的時候,肯動腦筋才能成功的道理。

  《鷹》

  動畫片《鷹》于1987年上映,獲首屆全國影視動畫展三等獎。該片講述了雄鷹經過英勇的搏鬥,最終戰勝九頭鳥,還啟發了一位國王開始重視人才,最終使國家變得日益強大的故事。

  《蝸牛上天》

  剪紙片《蝸牛上天》于1989年上映,在首屆上海國際動畫電影節上入選榮譽獎。影片用短短5分鐘的時長講述了一只決心要像大雁一樣飛行的蝸牛,通過努力終于變成大雁的故事。該片以新穎的設計,豐富的想像力將“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深入淺出地表現出來。在影片中,無論是大雁還是蝸牛,都是用七巧板的形式表現的。

  《鼎》

  《鼎》于1989年上映,獲第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優秀美術片提名獎。影片講述了圓、方與三角形都認為自己在事物中所起的作用是最大的,但是事實讓它們認識到離開了對方,自己將一事無成。只有團結起來,才能組成世界上最佳圖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文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