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音朝魯:以創新催生新動能 以改革激發新活力 以開放打造新優勢 為加快融入“雙迴圈”形成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2020-09-11 11:16:55 來源: 吉視通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9月9日至10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延邊州汪清縣、琿春市,就項目建設、脫貧攻堅和“十四五”規劃編制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創新催生新動能,以改革激發新活力,以開放打造新優勢,為加快融入“雙迴圈”、形成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9月10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琿春市紅菊科技企業孵化園調研,實地察看兆景電子手機攝像頭生産項目,詳細了解企業生産運營情況

  在琿春市紅菊科技企業孵化園,巴音朝魯實地察看吉盛光電安防鏡頭組裝項目、兆景電子手機攝像頭生産項目和發振科技汽車線束加工項目,詳細了解企業生産運營情況。在得知孵化園通過建設標準廠房、完善配套服務,助力科技企業快速發展時,巴音朝魯給予肯定。他叮囑孵化園負責人要進一步發揮創新要素集聚、平臺作用顯著、融合帶動能力較強的優勢,切實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和服務水準,不斷培育更多新産業、新業態,為轉型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指示,堅持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緊緊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産業鏈,著力發揮企業在技術創新中的主體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不斷為振興發展拓展新空間、創造新機遇、打造新引擎。

9月10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琿春市調研渤海明珠文化旅遊項目

  琿春市渤海明珠文化旅遊項目計劃總投資6億元,分為三國印象風情、歡樂谷娛樂、極地海洋冒險三大主題功能區。走進施工現場,巴音朝魯和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對項目定位、規劃和運營理念給予肯定。他叮囑企業要用好琿春特色文化旅遊資源,做實做細項目謀劃和前期準備工作,進一步創新理念、科學規劃,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為效益人氣俱佳的特色旅遊品牌。巴音朝魯指出,琿春區位優勢突出,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要充分利用資源稟賦,堅持以項目為支撐、以特色為品牌、以生態為底色,突出發展邊境遊、鄉村遊、民俗遊、生態遊,打造更多精品線路和産品,進一步提升全域旅遊品牌品質,助推琿春高品質發展。

9月9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汪清縣羅子溝鎮上河村,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巴音朝魯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他來到聯繫包保的汪清縣羅子溝鎮上河村,仔細了解脫貧攻堅進展情況。當得知村裏合作社新購進兩臺大型凱斯聯合收割機,産業支撐帶動能力進一步提高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在貧困戶赫榮光家中,巴音朝魯詳細察看“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叮囑當地幹部要想方設法解決貧困戶遇到的實際困難,幫助他們把日子越過越好。巴音朝魯指出,目前吉林省脫貧攻堅已經取得決定性成果,但距離全面勝利還有關鍵的最後一步。各地各部門要克服麻痹思想,堅持精準理念,加強動態監測和提前幫扶,突出抓好查漏補缺和防返貧工作,絕不讓已經取得的脫貧成果付之東流。

  調研中,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正確認識和把握國內外環境發生的深刻變化,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加強與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對接合作,積極探索融入國內大迴圈的有效途徑,著力提升在國內大迴圈中的地位作用。要緊緊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吉林比較優勢,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育更多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著力破除制約吉林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優化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數據等要素配置,更好暢通産業迴圈、市場迴圈、經濟社會迴圈。要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充分發揮長春新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等平臺作用,推動更深層次、更高水準改革開放。要常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家福、田錦塵、蔡東參加調研。(張瑋)

【糾錯】 責任編輯: 賁子喻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