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師節丨請別遺忘了這些“特殊”的老師們
2017-09-10 07:4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教師節,大家應該都在忙著祝福自己從孩提時代到逐漸成人過程中的老師們吧!但是請別遺忘了還有那麼一群“特殊”的教師們——他們默默奉獻、傾心陪伴,他們把自己無私的愛給了在他們眼中最可愛最天真的同學們。他們或在貧困山區支教,或在用心陪伴著那些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們,或在耐心教導著盲人、聾啞兒童們……

7月13日,河北大城縣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右)到府為該縣劉裏北村一名智障兒童進行卡片指認訓練。新華社記者 李曉果 攝

7月13日,河北大城縣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左)到府為該縣劉裏北村一名智障兒童進行五官撫觸訓練。新華社記者 李曉果 攝

 

 

6月1日,在河南省溫縣特殊教育學校,志願者為孩子們理髮。

6月1日,在河南省溫縣特殊教育學校,孩子們收到節日禮物時向志願者表示感謝。

    當日,河南省溫縣一些志願者紛紛走進溫縣特殊教育學校為孩子們理髮,送上節日的禮物,開展互動遊戲活動等,讓孩子們感受關愛和溫暖,歡度“六一”兒童節。新華網發(徐宏星 攝)

 

    四川省自貢市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張莉。張莉是一校之長,但張莉最上心的是孩子們甜甜地叫她一聲“張媽”。20多年來,無論在校學生和家長,還是畢業的學生和家長,遇到問題,最喜歡找的就是“張老師”。

    甘井子區特殊教育中心校長董欣,曾獲全國特殊教育園丁獎,遼寧省特殊教育先進工作者、遼寧省五一獎章、大連市勞動模范等光榮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62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