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些植物的“高科技”補水方式你知道嗎?
2017-11-30 08:4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Smart Herb Garden是一款能夠完全自動監護植物生長的智能設備,它沿用含有奈米技術的載體土壤,包含一個預先種好種子的盆栽和獨家自制的土壤,含有所有的植物所必須的營養元素,能夠使氧氣、水分、養分更加均衡地供給植物,以備植物日後生長所需。

    Smart Herb Garden能夠同時種植3種不同的植物。在使用時,用戶需要將Smart Herb Garden連接到電源上,之後Smart Herb Garden就可以通過內置的感測器和演算法會自動監護植物的生長,並根據植物的生長情況,做出相應的調節。如使用LED來保證和調節植物的光合作用,或者使用指示燈來提醒用戶加水等等。

    此外,Smart Herb Garden提供了豐富的植物品種,如紅辣椒、小番茄、芝麻菜、紫蘇、百裏香和蜜蜂花,還可以購買到辣椒,小西紅柿,薄荷,菠菜,箭生菜以及各種類型的生菜。

    現在很多白領都喜歡把一些比較新奇、造型特別的小盆栽放在辦公區做擺設,因此,用糖果色水晶泥在透明玻璃器皿種植的小盆栽就應運而生了。

    水晶泥是一種高新技術産品,它晶瑩剔透、顏色豐富,既可以和花泥混合在盆栽使用,也可用來插花。只需將自己喜愛的花草插在一個盛滿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擺放在家居、辦公室、賓館大堂、餐廳等處。

    水晶泥補水的原理就像嬰兒用的尿不濕,幹燥時會讓植物吸收水分,有水分進入時又會自動吸飽水,儲存起來待幹燥時再把水分釋放出來。幹燥的水晶泥用水浸泡之後就會膨脹多倍,變成晶瑩透透、含水豐富、含有植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肥和微量元素的小珠子。

    水晶泥無異味,但內含很多重金屬和芳香類化合物,無論是皮膚接觸還是吸入它們的揮發物質,都會對人體有害。如果兒童誤食,很可能會在消化係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影響寶寶的腸胃健康。

    Parrot Pot智能花盆可測量並分析影響植物生長的各種關鍵要素,並自動澆水。它的服務無微不至,包括按需自動澆水、無人照看植物時,自動調節供水量、提供植物養護建議等。Parrot POT可通過短暫的智能學習周期後完全掌握你的植物的生長習性,精準的控制澆灌的分量。Parrot POT可保證一個月的澆灌用量,只需切換至Plant Sitter植物管家模式,出門遊玩不再擔心植物沒人照料。

    內置的感測器是Parrot Pot的核心,它可以檢測土壤濕度、肥力水準、環境溫度、光照強度,每15分鐘獲取一次數據,並上傳至Parrot Cloud雲端進行分析。你可隨時了解到植物的生長環境數據,雲端龐大的植物數據庫可助你隨時得到專業的養護意見。

Parrot Pot智能花盆智能檢測自動澆水

Parrot Pot智能花盆與手機互聯

    Parrot Pot僅需四節AA電池即可工作長達一年,同時還具備IPX5級防水,室內室外都可以使用。花盆內置了一個容量為兩升的隱藏式水桶,鋪設在四周和底部的夾層中,會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澆水。與Parrot Pot匹配的“Flower Power 2.0”APP會在聯網狀態下,自動獲取植物的數據,當需要施肥、補水等人工操作時,主動提醒主人。

Flower Power智能手機App提醒用戶添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延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0112202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