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好春節體重保衛戰 防止每逢佳節胖三斤
2019-02-02 10:4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上就是春節長假了,快樂放松之余,讓大家最擔心的,莫過于每逢佳節胖三斤。春節長假期間開啟每天吃喝模式,一不小心可能變成土肥圓,那可如何是好?

    為啥每逢佳節總會胖三斤,歸根結底是因為“吃多了”、“睡多了”、“動少了”和“心情好了”。

 

吃多了

作為中國人重要的節日,春節往往是山珍海味一應俱全,飯後再來點水果、零食,一不留神就吃多了。

睡多了

春節放假期間,原有的作息統統被打破,睡覺的時間多了,很多人一覺睡到大中午,到了晚上娛樂過度,導致第二天又很晚起床,如此迴圈很傷身體。

動少了

春節期間除了出門走個親戚,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裏“懶人躺”,躺著看電視、看手機,窩在沙發嘮嗑,或是打打麻將,雖然很愜意,但活動明顯少了。

心情好了

在假期,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惱頓時少了,走走親戚,約上三五好友聚聚,聊聊家常,心情很放松,這也會增加食欲。

    健康飲食應堅持“少量”原則

少油脂

油可是“肥胖之源”!春節餐桌上的各類油炸丸子、藕餅……可要少吃,盡量選擇吃一些涼拌菜和清蒸菜,或是蒸煮類的食物。

少吃葷肉類

過春節各種肉類都要做起來,豬肉、羊肉、牛肉各種鹵啊燒啊燉啊齊上桌,吃肉多是很容易長胖的,還會讓脂肪囤積!

少喝飲料

春節聚餐除了美味佳肴,飲料好像是“標配”。學會遵從這樣的原則:有水不喝飲料,有飲料不喝碳酸飲料

少飲酒

過年聚餐總免不了要喝酒,但要注意量。飯前喝些富含蛋白質的豆漿牛奶、粥等,可減少酒精對胃粘膜的損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