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加速度,是5G的腳步
2019-05-17 07:08 來源: 新華網

    5G是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

    1G實現了模擬語音通話;2G實現了語音通信數字化;

    3G實現了圖片等多媒體通信;4G實現了局域高速上網。

    5G將實現隨時隨地、萬物互聯。

    別看5G只比4G多1G,它帶來的變化卻超乎你想像。

    畫面卡卡卡,圖標轉轉轉,通通不存在,一部電影,一秒下完。

    網上下單,還要邊刷物流邊翹首以盼?No!詳細定位,快遞在某街道某小區皆能get。

    遊戲存儲于雲端伺服器,無需下載,超高網速無延遲,隨點隨玩。

    無人駕駛不安全?不要擔心,5G的低延時特性能實時對障礙物和突發狀況做出反應,避開危險。

    在5G毫秒級速度響應下,醫療監測數據幾秒內就能遠端發送到急診中心,贏得寶貴的搶救時間。

    再也不用害怕在火車站、飛機場迷路,耽誤出行,5G低延時可以實現精細指引。

    江蘇是全國最早開展5G網絡建設的省份之一。

    在蘇州的金雞湖邊,有個50米高的全景攝像頭,通過5G技術,人們可以實時同步欣賞虛擬全景風光。

    今年元宵節,全國各地的人通過5G直播,感受了南京秦淮燈會甲天下的魅力。

    最近,全國首艘5G智慧遊船也在風光旖旎的南京秦淮河起航了,為遊客帶來旅遊新體驗。

    還有,東南大學的行動通訊國家重點試驗室、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可是5G科研國家隊哦。

    目前,除了娛樂、教育、醫療、交通,5G在工業制造等領域的應用,也在積極探索之中。

    説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體驗5G帶來的幸福生活啦?

    文案:高菲、文靜

    設計:陳婕

    配音:文靜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