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你的呱呱墜地!站臺上搭起“臨時産房”
2020-03-12 09:54 來源: 新華網

  3月11日中午,由溫州南開往阜陽西的G7797次列車停靠在南京南站後,列車長緊急通知,列車上有一名足月的孕婦,要在南京南站臨時下車,並有分娩跡象。南京南站站臺值班員張琳琳接到通知後,一邊往車廂門口跑,一邊用對講機呼叫站內其他崗位有經驗的女性前來幫忙,並讓廣播室在站內廣播尋醫。

  南京南站158雷鋒服務站當班工作人員顧娟接到通知,迅速推著輪椅趕到站臺時,發現孕婦羊水已破,身為母親的她立刻上前産看孕婦身體情況。張琳琳等人脫掉自己身上的大衣鋪在地上,為孕婦搭建起了臨時“産房”。此時,嬰兒已經露頭,緊急情況下,顧娟急忙撥打120電話尋求醫生指導幫助。僅僅10分鐘的時間,武女士在南京南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順利地産下了一名女嬰。通過站內廣播尋醫找到的一名婦産科護士也趕到了現場,為嬰兒清理口鼻,並隨同産婦和嬰兒一起前往了就近的醫院。(孫星星 于華傑 段利雷)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