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餐飲業逐步復蘇,堂食怎麼吃?
2020-03-18 09:25 來源: 新華網

    隨著餐飲店陸續恢復堂食,廣大市民開始關心店內的就餐問題。堂食是否安全?餐飲企業是否按照要求做好了相關防護措施?前去就餐的顧客多不多?

  位于南京市中心的夫子廟,是南京遊客最多的商圈。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不斷向好,餐飲業逐漸復蘇回暖,開始有序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走在夫子廟景區的街邊,原本安靜的美食街人氣有所回升,部分餐飲店已開始對外營業,已有一些客人到店就餐,店面的人員戴著口罩工作;路邊的一些餐飲店,也陸續在恢復堂食。

  “我們都是確保做好‘內功’再開始營業,顧客進店堂食之前必須實名出示‘蘇康碼’進行登記,並測量體溫才允許進店就餐,就餐時必須間隔開來,保持一定的距離。”餐飲店作人員稱,為保證顧客安全,他們每天都做好員工衛生、環境衛生、食具衛生,嚴格出餐安全,嚴格洗手臺配備等相關防控措施。

  在用餐的食客當中,既有獨自前來的,也有三三兩兩談笑風生的,他們在出示綠色的“蘇康碼”後入店就座,品嘗著烤鴨包、酒釀元宵、鴨血粉絲湯等小吃,盡情享受難得的美食。

  據了解,顧客堂食過程中只有就餐時可以摘下口罩,其他時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每桌客人用餐離開後,店員都會立即對桌椅進行清潔消殺,10分鐘後才會安排下一批次顧客。

  “目前選擇外出堂食就餐,我個人覺得還是比較放心的,基本每家店都需要掃碼、登記資訊,而且店家盡量安排我們隔開坐,對我們健康來説,也就更安全了。”用完餐的市民説道。由于太長時間沒有出來吃東西了,獨自前來的她還不忘給家裏人順便打包了一份美食。

  疫霾漸消散,春暖又花開。城市的“煙火氣”正在慢慢回升,城市生産生活秩序也正有序恢復。讓我們一起聆聽萬物復蘇,按下城市復蘇“播放鍵”。(沙芳如/文 于華傑/攝)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