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衝進居民家霸氣喊話:不要操作!不要操作!不要操作!
2020-03-28 09:31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無錫市錫山警方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檢法”電信網絡詐騙案的發生。民警憑借公安大數據研判和強烈的責任感,為轄區群眾避免了遭受巨額財産損失,獲得了群眾的稱讚。

  3月23日上午,經無錫市公安局反詐中心預警研判:家住東亭街道柏木南苑的吳女士(化名)正受到冒充公安機關的電信詐騙。接到預警後,門樓派出所民警立即撥打吳女士電話,但電話一直佔線無法接通。民警結合以往類似電信詐騙案件分析,初步判斷,其極有可能正在被犯罪分子洗腦。若不能及時聯繫到吳女士,時間拖得越久,她被騙的風險就越大。

  民警立即前往吳女士家中,吳女士的父親開門後告訴民警,她將自己關在小房間內打電話,家人勸説也不聽。民警敲開房間門就看到吳女士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身份證、銀行卡,便立即大聲提醒:“不要操作!不要操作!不要操作!”後在民警的反覆宣傳下,吳女士了解到對方是騙子,打消了轉賬的想法。(虞啟忠 錫公軒)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