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湖北】轉戰武漢肺科醫院,不勝不歸!
2020-03-28 09: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舍不得你們,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疫情結束,來武漢玩,我當向導,帶你們吃正宗武漢小吃三鮮豆皮、四季美湯包……”“好的,我們來武漢一定看望奶奶!”

  在武漢同濟中法醫院重症病區,經過醫療隊員夜以繼日的全力救治,31床喻奶奶終于痊愈。出院前,她感激地對救治她的江蘇省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的白衣天使説道。

  病人感謝江蘇醫療隊

  3月25日,隨著最後一位病人出院,武漢同濟中法醫院重症病區正式“清零”。根據國家衛健委的安排,鹽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將休整三天,轉場至武漢市肺科醫院繼續戰鬥。

  喻奶奶得知醫療隊要轉戰武漢肺科醫院,更加不舍。她説,自己家就在肺科醫院附近,叮囑江蘇醫療隊撤退時一定告訴她,只要自己度過了隔離期,一定為醫療隊送行。

  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

  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于2月2日出徵武漢,次日晚跟隨江蘇省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進駐武漢同濟中法醫院,整建制接管中法新城院區50張床位。截至3月25日,醫療隊共收治病人77人,累計治愈出院60人,轉科17人,出色地完成了在武漢同濟中法醫院的抗疫工作。

  武漢肺科醫院病房條件比武漢同濟中法醫院更具挑戰性,鹽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將接管20張床位,全部是危重症患者。“無論是什麼艱苦情況,我們永遠是一支拉得出、打得響的隊伍!我們會堅持到底!”鹽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長顏春燕説。(蔡逸秋 李自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577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