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再大也要來送你!黃石全城送別江蘇醫療隊
2020-03-29 11:15 來源: 新華網


    3月28日下午,隨著黃石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江蘇對口支援黃石醫療隊第二批122名隊員,在黃石市民最高禮遇的歡送下離開黃石。

    分別之際,黃石市民冒雨前來送別江蘇醫療隊,高舉自制的海報和橫幅,目送著江蘇醫療隊的大巴緩緩駛離。這是最真的情誼,也是最高的禮遇。

    這一幕,讓在黃石奮鬥一個多月的江蘇白衣天使無比動容。于當日撤離的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護士長孫曉蘭説:“依依不舍來相送,念念不忘援黃情。黃石市的大街小巷、隔離點、醫院都銘刻了我們攜手共戰的足跡,也加深了蘇黃一家親的戰鬥友誼。”

    從2月11日到3月28日,47天時間裏,江蘇、黃石兩地 “白衣戰士”擰成一股繩,聯手抗擊疫情。3月17日,黃石市人民政府授予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等362名隊員“黃石市榮譽市民”稱號。3月18日,江蘇對口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還與黃石共建了“江蘇支援黃石疫情防控紀念林”。(蔡逸秋)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