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凝聚“家”力量 江蘇省領導“六一”走訪慰問少年兒童
2020-06-01 20: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京6月1日電(龐雪汀)6月1日上午,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府婦兒工委主任陳星鶯等省領導深入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泥塘社區開展走訪慰問活動,調研社區家庭教育工作,慰問兒童代表並出席江蘇省網上家長學校(手機版)上線儀式。省文明辦、省教育廳、團省委、省婦聯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省領導為孩子們送來節日禮物

  省領導與全省最美家庭代表合影

  省領導共同開啟江蘇省網上家長學校(手機版)上線按鈕

  任振鶴一行來到江寧區東山街道泥塘社區“婦女兒童之家”,在“家”門口的“黃金角”,饒有興趣地參觀了社區為兒童打造的道路交通安全體驗中心,和正在參加社區兒童交通安全體驗嘉年華活動的小朋友們互動,向小朋友們提問交通標誌翻轉板上的交通安全知識。之後,任振鶴聽取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兒童友好社區建設情況,並對社區“婦女兒童之家”以道路安全為核心打造兒童友好生活環境,以遊戲、漫畫等形式開展兒童生命教育、安全自護教育等舉措表示肯定。在“兆蘭兒童愛心小屋”、以兒童視角打造的“家事調解室”,任振鶴對突出“兒童優先、兒童利益最大化”理念解決家庭矛盾、保護兒童權益等做法給予充分肯定。

  隨後,任振鶴一行來到泥塘社區武夷水岸小區,小區呈現著濃厚的家庭生活教育氛圍,居住空間、公共活動空間以及管理服務空間內都場景化地布置著家庭生活教育知識,海報裏的內容很多來自于小區居民的“民言民句”和“童言童語”,處處傳遞著“生活即教育”的氣息,這種推門可見、社區可感、家家參與的生活化教育理念為優良家風的弘揚和傳承創造了條件。大家還參觀了兒童親子園、兒童安全體驗室、家庭健康驛站、兒童閱覽室等特色家庭教育指導陣地,為參加社區“吾伊TALK”家長沙龍的家長和孩子們贈送了《讓“愛”守護家》家庭教育讀本。

  最後,任振鶴一行來到江蘇省網上家長學校(手機版)上線儀式現場,共同啟動上線按鈕,觀看了專題片《讓家更有力量》,向江蘇省最美家庭代表頒發榮譽證書,向孩子們贈送節日禮物。

  據了解,自2019年6月1日《江蘇省家庭教育促進條例》施行以來,江寧區東山街道第一時間成立了以黨政主要領導為負責人,教育、婦聯、民政、團委、司法、關工委等部門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積極推進建立社區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點和家長學校,撥付專項資金,購買社會組織服務,落實家庭實施、政府推進、學校指導、社會參與的工作機制。泥塘社區以承接省婦聯社區家庭教育支援行動試點工作為契機,通過聚合網格管理、聯合多方力量、整合全域資源等舉措,認真組織實施社區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類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導內容,在推進家庭家教家風有形化落地的同時促進基層社會治理向縱深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付暢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