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安全出行丨“頭”等大事 幸“盔”有你

2020年07月04日 08:52:36 | 來源:新華網

  駕駛電動車佩戴頭盔看似小事,實則“關乎重大”,有關研究表明,電動車駕乘者正確佩戴安全頭盔,能夠將交通事故死亡風險降低60%到70%。

  7月1日起,《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正式實施,《條例》中規定駕駛、乘坐電動自行車須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否則將由公安機關交管部門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7月3日,在南京街頭,駕駛電動自行車的市民紛紛戴上安全頭盔,保障自身出行安全。(應康偉 文/攝)

  7月3日,在南京街頭,駕駛電動自行車的市民佩戴頭盔安全出行。

  7月3日,在南京街頭,駕駛電動自行車的市民佩戴頭盔安全出行。

  7月3日,在南京一處停車場,一位市民佩戴好頭盔後準備駕駛自己的電動自行車。

  7月3日,在南京街頭懸挂的“頭”等大事,幸“盔”有你的標語。

  7月3日,在南京街頭,交警正在對一名駕駛電動自行車而未佩戴安全頭盔的市民進行教育和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崔可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1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