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舉行 婁勤儉作出批示
2020-08-06 07:24:41 來源: 新華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4日晚,“飄揚的旗幟——弘揚時代楷模精神 做新時代奮鬥者”文藝演出在連雲港市舉辦。 陳 儼攝

  8月5日上午,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在連雲港召開。座談會是學習“人民楷模”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學習活動經中央領導批準,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江蘇省委宣傳部、連雲港市委共同舉辦,掀起新一輪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的熱潮。省委書記婁勤儉專門對學習活動作出批示。

  婁勤儉在批示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自覺對標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在全社會形成了甘于奉獻、勇于擔當的濃厚氛圍。當前江蘇正處于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特殊節點,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王繼才同志的榜樣示范作用,持續掀起學習王繼才同志的熱潮,大力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引導和激勵廣大幹部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愛崗敬業的實幹者、一心報國的奉獻者,為奪取“雙勝利”、開創“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全國“時代楷模”和江蘇“時代楷模”代表、王繼才親屬及新聞記者、青年學生等社會各界代表齊聚一堂,共話學習心得體會。在座談發言中,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緬懷王繼才烈士,重溫他的先進事跡,學習他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揚愛國奉獻奮鬥的時代精神,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王繼才同志的奮鬥精神感動了全國人民,振奮了全國人民。我要繼續向王繼才同志學習,為農民服務一輩子!”全國“時代楷模”趙亞夫説。4日晚,“飄揚的旗幟——弘揚時代楷模精神 做新時代奮鬥者”文藝演出在連雲港市舉辦,演出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了王繼才守島衛國32年的崇高精神和連雲港緬懷守島英雄、弘揚愛國奉獻精神的實際行動與價值追求,激勵大家學習王繼才“時代楷模”精神,書寫新時代的奮鬥故事。

  2018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組織全省上下開展學習宣傳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係列活動。省委、省政府、省軍區聯合下發決定,對全省學習宣傳活動作出具體部署。省委專門舉行追授王繼才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頒授儀式, 省委書記婁勤儉出席並講話。省政府評定王繼才同志為烈士,妥善安排王繼才家人的工作生活。省市聯合組建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省內外宣講60多場,50多萬人次現場接受教育。在開山島建設了王繼才先進事跡陳列館,省委宣傳部命名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推出一大批反映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的文藝作品,在全社會持續掀起學習宣傳王繼才同志的熱潮。(程長春 吉鳳竹)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633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