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架無人機點亮南京夜空 意想不到的帶貨達人實力助陣
2020-08-24 10:17 來源: 新華網

  8月22日晚,一場美輪美奐的無人機燈光秀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上演。300架無人機準時騰空而起,伴隨著變換的燈光,相繼形成“江蘇互聯網+大賽”“雲端直播帶貨”“消費扶貧助農”字樣,並呈現出宇航員、c919大飛機等圖案。這場富有衝擊力的視覺盛宴,拉開了江蘇省“雲”端助農·微愛啟“航”直播帶貨活動的帷幕。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副校長施大寧化身主播,引領高校學子“微”愛助農;帶貨達人實力助陣,為雲端啟“航”保駕護航。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成斌(右一)、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副校長施大寧(左一)參與扶貧帶貨直播

與直播同時上演的無人機燈光秀

與直播同時上演的無人機燈光秀

  “微”愛助農在雲端啟“航”,無人機表演秀打頭陣

  政府、學校與直播帶貨,這組看似毫無關聯的事物卻在本次江蘇省“微”愛助農·雲端啟“航”直播帶貨活動中碰撞出了別樣的火花。此次,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副校長施大寧在直播中化身主播,帶貨毛尖茶、五峰深山蜂蜜等優質産品,引領高校學子“微”愛助農。直播正式開始前,精彩的無人機空中表演秀打響了活動的第一炮。

  300架無人機共同升空,不斷變換隊形,呈現出不同的圖案與文字,帶給現場觀眾視覺的衝擊。首先排列組合成“南航歡迎您”“江蘇互聯網+大賽”等字樣作為開場。隨後變換的“我敢闖、我會創”字樣,則呼應了本次江蘇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主題。接著無人機相繼形成“雲端直播帶貨”“消費扶貧 微愛助農”字樣,攜手脫貧攻堅。最後,無人機形成“祝大賽圓滿成功”畫面,預祝第六屆江蘇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圓滿成功。

  變換之快、造型之豐富令在場觀眾無不驚嘆,沉醉于這場富有衝擊力的視覺盛宴。

  “帶貨達人”實力助陣,攜手高校學子“微”愛助農

  精彩的無人機表演後,助農官上臺,與擔任主播的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副校長施大寧一同開啟本場活動的帶貨環節。介紹産品之余,還與陜西清澗縣分會場進行連麥互動,進一步展現了電商直播助力脫貧攻堅的風採,為直播注入了新鮮內容。

  隨後,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阿恩克其、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汪影兩名學生代表上臺,與助農官開啟帶貨環節。南航的阿恩克其本次也是紅旅賽道公益組“益E·興鄉”項目的成員之一,該項目同樣致力于扶農助農。貝江村融水高山紫墨香糯、馬鈴薯細粉等十余款産品無不被“秒殺”一空。隨著宣傳片的播放,本次活動落下了帷幕,但直播帶貨助力脫貧攻堅、扶農助農始終在路上。

  “互聯網+”融入直播,為雲端啟“航”保駕護航

  據介紹,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綜合改革,激發大學生的創造力,培養造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鼓勵大學生勇做時代的弄潮兒。

  本次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舉辦的江蘇省“微”愛助農·雲端啟“航”直播帶貨活動正是在堅持“互聯網+”大賽主題與宗旨的基礎上,將學校雙創教學實踐與學生創業實踐相結合,在推動賽事成果轉化的同時,也希望促進“互聯網+”新業態的形成,引領高校學子“微”愛助農。同學們在積極參與“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同時,也應關注脫貧攻堅、扶農助農。

  正如主持人在活動最後提出的期許一樣,本次活動希望每一位在助農脫貧道路上的青年學子可以通過直播實踐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能力,並為社會發展起到正向作用,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學子可以加入到扶貧助農的隊伍中。(龐雪汀)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