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醫生跪地做手術 獲讚“最美姿勢”
2019-04-08 08: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4月8日電(吳亞芬 實習生王曉震 王中慶)近日,一張江西南昌女醫生跪地做手術的照片刷屏網絡,引發大量點讚轉發,被網友稱為“最美姿勢”。照片中,這位女醫生雙腿跪在地上,全部注意力都投入到手術中。

  據了解,這位女醫生名叫劉思逸,是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腎內科主治醫師。“我當時在旁邊學習,看到劉思逸老師跪在地上給病人做手術,一下子就被感動了,就隨手拍下了照片。”進修醫生劉鋼招説,劉思逸老師當時並不知情,事後,包括他和劉思逸老師都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關注。

  劉思逸在接受採訪時説,由于自己上個月月底的時候拉傷了膝蓋,所以採取了跪地手術的姿勢。“由于患者體位不便,加上我已經做了幾臺手術,腰部支撐不了站姿,便採取跪姿實施手術。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或站或蹲或跪或趴,任何體位都是無意識的,只要能更好的醫治患者,用什麼姿勢都不重要。”劉思逸説,當時保持跪姿持續了半個小時,膝蓋還是有一些疼痛,不過這都是小問題。

  “白衣天使的你最美,為患者分憂的你最美,守護病房的你最美,無影燈下的你最美......”,向所有奮鬥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們致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益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433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