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感恩“疫”路有你們相伴
2020-03-04 12: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來嬌 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

  時間:3月2日

  地點:武漢

  轉眼間,我們來到武漢已經半個多月了。記憶裏,這本該是個踏春賞景的好季節。然而,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兇猛疫情,我們不得不戴上口罩,關起房門,拉響一場與病毒的激戰。

  來到武漢後,我出現了嚴重的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加上嚴重腹瀉。但是想到病房裏的重症病人,以及緊張工作的戰友們,我選擇堅持上班。病人是個四十多歲的大叔,他看我不停抖動的身體焦急地問:“你怎麼了?你還好嗎?你快去休息一下。”説著還按響了呼叫鈴,幫我叫來了同事。

  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戴著雙層橡膠手套,護目鏡裏霧氣縈繞,我穿梭在病房裏,行動和觸覺都比平時差了很多。給患者輸液,平時可以靠手感準確穿刺成功的我遲遲不敢下針。阿姨笑著對我説:“小姑娘,不要緊張,你們穿著這麼厚重的衣服操作本來就難,即便失誤一次也沒關係。”在她的鼓勵下,我一次性下針成功,心中不由增加了幾分信心。

  不久,161床的阿姨要出院了。阿姨出院時拉著我説:“你們離家這麼遠,來支援武漢。這個病它不能有家人陪伴,而你們就像家人一樣,陪伴在我們身邊。這十幾天時間裏,你們又是護士又是‘護理員’,衣食住行都為我們安排妥當,我們真的很感激。”聽著阿姨由衷的肯定和讚揚,我心裏暖暖的。

  一個祝福,一個期待,一點關心,雖然都很渺小,但就是這些星星點點的光,零零散散的火,照亮了每一位逆行者的心,感恩“疫”路有你們的溫暖相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66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