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野貓洞”裏孵出“土金蛋”
2020-03-15 09: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3月15日電(劉媛 實習生溫琳鈺 通訊員 葉洪亮 王春燕)“吁吁吁……”響亮的哨子聲在江西省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光輝村野貓洞村小組的山腳下響起,一群土雞連飛帶跑地從樹林裏奔出,吳檢明一邊吹哨一邊撒著雞食,忙得不亦樂乎。

  吳檢明邊喂食邊觀察雞的健康狀態。新華網發 江敏彬 攝

  今年44歲的吳檢明曾是光輝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因為小時候患病,導致脊柱變形,落下終身殘疾。父親早年去世,母親常年患有嚴重風濕、高血壓、腦梗等疾病,吳檢明的收入大部分都用來支付母親的醫藥費。

  “2018年是改變我命運的一年。”吳檢明一邊撿土雞蛋一邊説起了他的創業故事。原來,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吳檢明從廣東的養雞場辭工回到萍鄉。經過村委會的協調,他在一間200平方米的廢棄廠房裏開始小規模散養土雞。到了年底,吳檢明凈賺2萬余元,帶著母親一起成功脫貧,“野貓洞”裏終于孵出了“土金蛋”。

  2019年,因為堅持綠色餵養,土雞深受周邊群眾喜愛,吳檢明又將養雞規模擴大到了1500只。“我養的雞,肉質鮮美,雞肉可以牽絲,有嚼勁。”説起自家養的雞,吳檢明很有自信。

  吳檢明正在撿土雞蛋。新華網發 江敏彬 攝

  “我不只滿足于脫貧,以後還要養更多的土雞,走上致富路,回報社會。”嘗到綠色養殖甜頭的吳檢明更加有了幹勁,他打算將自己這兩年攢下的10多萬元投入到新養雞場的建設中,預計今年6月即可建成使用,養殖規模可以達4000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7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