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萬噸大橋空轉机體
2020-06-06 09: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日淩晨4時,贛深高鐵禮亨跨京九鐵路特大橋1.4萬噸T構轉體橋,在兩臺千斤頂的牽引下,順時針旋轉56度,安全跨越既有京九鐵路營業線,與兩側橋梁精準對接,整個轉體過程用時近60分鐘,標誌著贛深高鐵江西段所有轉體橋施工成功收官。

  跨繁忙鐵路幹線的高鐵橋梁施工,一般都使用轉體法進行,這樣可以最大限度減小對既有鐵路線正常運營的影響,但也提高了施工難度。此次轉體的T構橋全長161.5米,寬12.6米,重達1.4萬噸,轉體相當于1萬臺小轎車的重量,是贛深高鐵全線跨度最大、最重的T構轉體橋,也是贛深高鐵江西段採用轉體施工法完成的最後一座橋梁。

  贛深高鐵為京港高鐵的最南段,北起江西省贛州市贛州西站,南至廣東省深圳市深圳北站,設計時速350公里,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禮亨跨京九鐵路特大橋的成功轉體,為加快後續無砟軌道及鋪軌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吳亞芬 通訊員吳朋珊 詹遠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戴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6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