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萍鄉:打造老百姓家門口的文化空間
2020-09-25 08: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萍鄉市文化館入口處,人們通過24小時圖書自助借閱亭可以隨時借閱圖書。走進館內,古今中外的經典書目在螢幕上滾動,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下載電子書。沿著樓梯拾級而上,合唱團正在二樓排練,傳來陣陣激昂的歌聲。三樓的器樂排練室,民族樂團的成員們演奏著清婉悠揚的《茉莉花》……

    “市文化館每周都安排了免費的舞蹈、合唱、書法、少兒美術等培訓課程,市民通過微信公眾號即可預約報名。”萍鄉市文化館副館長鐘文萍介紹,文化館全面推行全民藝術普及,多元化創新服務方式,有效對接群眾需求,推出“您學藝,我來教”免費培訓服務品牌。近兩年來,共開展培訓服務2000余次,受益群眾達到30多萬人,最大限度滿足了廣大市民的文化需求。

    文化底蘊浸潤城市氣質,文化發展涵養城市文明。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過程中,萍鄉市形成了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新態勢。市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科技館、大劇院等專業性文化設施的提升,55 個鄉鎮街文化站,777個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的建成,為老百姓打造了家門口的文化空間。(吳亞芬)

【糾錯】 責任編輯: 戴艷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53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