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的班主任是體育老師
2020-11-20 08:5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秋季開學時,南昌市濱江學校七年級(2)班的同學驚訝地發現,他們的新班主任是體育老師李向陽。在傳統觀念裏,體育老師好像和班主任挂不上鉤,然而經過兩個多月的接觸和磨合,李向陽不僅取得了家長們的信任和支援,也和孩子們建立了亦師亦友的融洽關係,整個班級的氛圍就像李向陽的名字一樣:“陽光開朗,積極向上”。

    29歲的李向陽曾經是一名優秀的田徑運動員,退役後來到濱江學校任體育老師。工作三年來,學校領導發現李向陽能和孩子們“打成一片”,孩子們也非常願意和李老師溝通。于是,今年秋季開學,學校“大膽”啟用李向陽擔任七年級(2)班的班主任。“剛開始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説實話心裏還是很忐忑的。”李向陽説,當班主任意味著肩上的責任更重了,為此,他特意向學校裏經驗豐富的班主任“取經”,甚至找到自己當年上學時候的班主任請教,下決心要把這個班主任當好。

    作為一名曾經的運動員,李向陽在帶班的過程中非常注重對孩子們體育精神的培養。在他看來,只要懷著不放棄的信念,奮力拼搏,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我從來不會因為孩子們的考試成績不好而去責怪他們,我常常説,只要你盡力了就是好樣的。”

    不過體育老師到底能不能當好班主任,還得讓孩子們來回答。“李老師是個陽光,充滿正能量的男生,我們都喜歡和李老師待在一起。”“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老李’會帶我們去操場上散心、打排球,別的班的同學都特別羨慕我們。”“李老師當班主任之後我愛上了運動,每天完成作業之後我會去跑步鍛煉。” ……説起自己的班主任,孩子們嘰嘰喳喳地停不下來。學生張卉橋説,大家都非常喜歡這位被他們稱為 “老李”的班主任。

    “經過這兩個多月的觀察,李向陽所帶的七年級(2)班,不僅班級氛圍變得積極向上了,成績也沒有落下,獲得了學生和家長的點讚。”濱江學校副校長涂燕政説,濱江學校是一所體育特色學校,有很多優秀的體育教師,接下來學校計劃將體育老師當班主任的做法沿用下去。(吳亞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76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