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宋澤華:發展網紅經濟 打造新銷售渠道
2020-05-29 10:4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5月29日電(劉舒)近日,營口市老邊區委書記宋澤華做客新華訪談,分享該區在打造“網紅小鎮”,發展網紅經濟方面的經驗做法。

  宋澤華表示,網紅經濟的核心要素是主播,而主播的核心素質要求是社交能力。“我們基于東北地區的比較優勢,發揮東北主播的能力優勢、數量優勢,從而更好地發展網紅經濟。”

  2019年8月,老邊區由政府層面建設“網紅小鎮”,圍繞構成網紅經濟新銷售渠道的三大要素即主播、專業機構、配套服務,打造全要素專業網紅經濟城。僅用時8個月,老邊區打造的“網紅小鎮”就實現了“網紅經濟”從1.0版至3.0版的提檔升級。

  “對于我們來説,發展老邊網紅小鎮是一個逐步深化、逐步認識的過程。網紅小鎮社交電商産業園內不僅有傳統的、受消費者歡迎的商品,還有吸引人們關注的商品,比如一架能坐四個人的小飛機。”宋澤華説:“任何實物商品都可以進入産業園,但針對不同的商品我們需要探索不同的線上行銷模式。”

  據宋澤華介紹,除實物商品外,一些虛擬商品,如銀行服務、保險服務APP産品也進入了産業園。“我們現在正在打造人力資源創業園,將人力資源服務挪到線上,真正實現一切皆可上線。”

  “如今我們喊出了‘網紅小鎮天地寬,創業就業到老邊’的口號,未來我們也將更進一步地去探索,聚力‘微網紅矩陣’,培育壯大新動能。”宋澤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02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