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七查七防” 保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
2020-05-29 10:01:28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看看散裝食品標簽是否齊全,查查“五毛食品”是否“三無”産品,再測測需冷藏食品的溫度是否合格、庫房裏的食品是否臨期……記者5月26日從大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隨著全市中小學全面復學復課,大連市重點對校園及周邊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等食品銷售單位開展“七查七防”,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並公示日常監督檢查結果,接受社會監督。

  “七查七防”的具體內容為:查資格,防無證;查庫存,防變質;查資質,防偽劣;查品種,防“三高”;查設備,防脫冷;查貯存,防污染;查防控,防感染。大連市還積極推動校園及周邊小型食品銷售者開展食品安全自律和食品安全兩項公開承諾,階段性目標是10月底前食品安全公開承諾率達到60%以上。嚴厲打擊校園及周邊食品銷售單位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對無證銷售、超出許可范圍經營以及銷售來源不明、過期、“三無”和“兩超一非”食品等違法行為,將依法從嚴從重查處。(記者呂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04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