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創城辦前往調查
2020-05-29 18:02:58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創城辦前往調查

行人停,你就行?現場抓,當場罰!

  近日,有群眾反映:“和平區南京南街南十二路附近有兩處人行橫道,行人過馬路時,車輛經常不讓行,而且通過人行橫道時開得飛快。”

  根據群眾反映,5月28日上午,市創城辦聯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來到和平區南京街南十二馬路路段,對機動車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的行為進行現場調查。

  9時30分,工作人員來到南京南街南十一馬路。由于南京街是貫通瀋陽南北的主幹道,交通較為繁忙。群眾反映機動車不禮讓行人的兩處地點,一是南京街與南十一馬路交叉路口斑馬線,另一處是砂山公園門前橫穿南京街的斑馬線。兩處都沒有設置信號燈,屬交通法規定的典型的機動車禮讓行人路段。

  在十幾分鐘之內,記者發現,即使有行人已經踏上斑馬線準備橫過馬路,也少有機動車主動讓行。可是,當看到斑馬線附近有交警活動時,經過的機動車馬上變得規矩起來。

  近10時,一輛白色吉普車因經過斑馬線時不禮讓行人,被前方交警攔下。面對交警,年輕司機一頭霧水。當被問及經過斑馬線是否禮讓行人時,該男子撓著頭説:“我看有行人經過斑馬線,就點了一腳剎車,然後行人停下腳步,我就開過來了!”交警問其是否知道斑馬線前要禮讓行人,他連連點頭,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行為。交警對其進行教育後,開具了罰款200元、記3分的罰單。

  過了不到兩分鐘,又有一輛黑色轎車因不禮讓行人被攔下。隨後,一輛通往蘇家屯的公交車也因經過斑馬線未停車禮讓行人被攔停在路邊。交警對女司機進行教育後,該司機表示,今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文明駕駛。

  見交警對機動車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的行為進行整治,家住附近的市民劉先生特意趕到現場,對交警整治、糾正機動車違法行為表示稱讚。他説:“這個地方每天過馬路的人特別多,由于機動車不主動禮讓行人,增加了行人的出行風險。希望通過此次創城交通治理,使人們的日常出行更安全、順暢。”(記者 呂良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05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