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別具新意的錄取通知書,你pick哪一個?
2020-08-24 08: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一大波高校錄取通知書因別具新意成為熱搜話題。這些設計感極強、富有新意的錄取通知書,你喜歡哪一個?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南開大學:兩顆蓮子贈新生

  南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啟封的過程以豎向鏤空條紋交錯的方式,在抽取通知書的同時呈現出日月交替的視覺動效。

  隨錄取通知書一同寄送的,還有一只青蓮紫色荷包,內裝兩顆蓮子。學校希望新生將其中一顆種于故鄉,不改初心;一顆帶來校園,見證成長。

  2、東南大學:會唱歌的通知書

  2020年,東南大學會唱歌的錄取通知書持續升級。打開東大藍的封套,“臨江仙”的校歌悠揚響起。

  翻開錄取通知書的外殼,齊康教授所作的大禮堂鋼筆畫,映入眼簾。錄取通知禮盒中還放置了紀念卡片、郵票等,作為給2020級新生的見面禮。

  3、清華大學:立體3D校門

  打開EMS信封袋會看到採用鐳射雕刻工藝,30多件紙藝部件、上百個拼插結構的“清華大學立體二校門錄取通知書”。

  隨錄取通知書一同寄出的,還有邱勇校長送給零字班新生的禮物——《鄉土中國》,希望新生對腳下的這片熱土有更深厚的認知,對肩頭責任有更深刻的體悟。

  4.哈爾濱工業大學:“開·啟”百年歷史

  今年正值哈爾濱工業大學百年華誕,該校高考錄取通知書蘊含著“開·啟”的概念。錄取通知書盒裝在一只正面印著“1920-2020”的盒子中,寓意“縱橫百年”。

  打開盒子,除了錄取通知書和校長寄語外,還有建校百年紀念印章、記錄了建校一百年來高光時刻的透明簡筆畫……不僅顏值更高、份量更重,還很有紀念意義和收藏價值。

  5、上海大學:體驗“開盲盒”的喜悅

  上海大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以紅色為主基調,採用“開啟”式設計。盒子裏內附上海大學十二處地標性建築的明信片,以及一個專屬隨身碟。

  此外,學校還設計了一套2020級新生紀念版校徽盲盒,共有九個顏色,分為三大色係主題。分別是:上大專屬VI設計的藍白灰、代表上大特色文化的紅藍綠和象徵上大不同美景的黃紅粉。

  6、南京大學:化身“帶貨員”

  今年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化身“帶貨員”,南大招辦和創新創業與成果轉化辦公室合作,在錄取通知書裏為美麗雲南開啟了“鮮花帶貨”。

  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禮盒共有4層,每層都與“助力脫貧攻堅、為雲南帶貨”相關。此外,禮盒裏還有雙柏縣的自然景觀照片、彝族圖騰虎形胸章和“為美麗雲南拼單助農手冊”,以及利用甘蔗渣紙和雲南特産金邊玫瑰為學子打造的紀念品。掃一掃錄取通知書上的二維碼,還能下單雲南鮮花,為貧困山區助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39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