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老”廠房玩兒出“新”花樣——紅梅文創園
2020-09-07 08: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紅梅文創園位于瀋陽市鐵西區衛工明渠西側,北三西路南側,佔地6.16萬平方米,共擁有13棟特色工業建築,其中1棟為文保建築,5棟為歷史建築,由原紅梅味精廠舊廠房改造而成。

  紅梅集團始建于1939年,1998年改制組建瀋陽紅梅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曾是國內味精生産的龍頭企業。然而由于諸多原因,2014年紅梅集團宣告破産。廠區雖空,但歷史價值猶存。為挖潛老廠房的資源、改善老城區環境品質、保留歷史文化價值,瀋陽市鐵西區政府引入國際設計資源,對紅梅文創園改造升級。

  如今,昔日的老廠區已煥發光彩,瀋陽故宮文創體驗館、發酵藝術中心、味覺博物館等眾多文化IP項目陸續進駐,讓老廠房綻放異彩,成為瀋陽的新名片。(唐曉瑭)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45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