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低碳綠色産業投資基金成立
2020-11-02 09:47:19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省環境保護産業協會第六屆會員大會上了解到,遼寧省低碳綠色産業投資基金正式成立,將為我省環保産業發展提供有力資金支援。

  近年來,我省環保産業發展迅速,據統計調查顯示,2019年我省服務末端治理市場的環保企業共989家,環保産品制造及環境服務業形成的營業收入234.75億元。對比2015年,企業數量和營業收入分別增長了48.62%和47.45%。但相對于東部沿海省份,我省環保企業依舊缺少綜合服務龍頭企業、上市公司、全産業鏈企業,缺乏規模化、集約化、資本化的大型公司。

  為改變這一現狀,省環保産業協會牽頭髮起設立低碳綠色産業股權投資基金,旨在為我省環保企業發展搭建金融平臺,拓寬我省環保企業融資渠道,減輕企業負債及融資成本。據了解,基金整體規模設定為30億元,首期5億元,將通過政府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金融機構放大,投資我省環保産業領域的優秀企業股權、環保領域重點工程項目、先進環保裝備制造、智慧環保、碳匯交易等領域,以資本賦能産業,促進我省環保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記者 趙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66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