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俄重型攻擊無人機樣機造價約10億盧布
2020-06-05 14:22: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4日援引俄軍工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名為“獵人”的俄重型攻擊無人機單架樣機造價約為10億盧布(約合1.03億元人民幣),待實現大批量生産後,該無人機的單機造價有望降低40%至50%。

    俄首款重型攻擊無人機“獵人”的研制單位蘇霍伊公司目前有1架樣機供飛行試驗使用。

    據俄《消息報》報道,對“獵人”無人機的科研始于2011年,2019年8月該無人機的樣機首次升空並開啟飛行試驗,預計這款無人機將于2024年後量産。

    據報道,“獵人”無人機在加滿油和全副武裝的情況下重約20噸,此時該無人機的重量和體積與米格-29戰機大體相當。“獵人”的內置彈艙可容納重達3噸的武器,能完成有人駕駛戰機的所有任務。該無人機可使用俄最新式戰機蘇-57的所有型號導彈和航空炸彈。

    “獵人”無人機採用尾翼與機身融為一體的“飛翼”設計,可顯著減小雷達反射面。得益于新式復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材料的應用,雷達很難探測到這款無人機,這有助于“獵人”突破敵防空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4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