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俄軍首次北極試射“鎧甲”-SA彈炮合一防空係統
2020-08-11 14:05:0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資料圖片: 紅場閱兵式上亮相的俄軍“鎧甲”-SA彈炮合一防空係統。(俄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報》網站8月8日發表了題為《軍方在北極試射“鎧甲”-SA防空導彈係統》的報道,內容編譯如下:

    俄北極集團軍防空部隊首次在亞歷山大地島完成“鎧甲”-SA彈炮合一防空係統的試射。

    俄北方艦隊新聞處8月8日宣布,此次發射的是無彈頭導彈,旨在檢驗該係統在高緯度地區的性能。測試由部署在亞歷山大地島“北極三葉草”軍事基地的戰術部隊執行。

    據悉,俄防空裝備共有三種發射方式,其中就包括導彈“電子發射”。“擊中”目標的不是彈藥,而是電子脈衝,由專門的設備記錄命中假定目標的準確性。這種射擊通常用于掌握班組對實際摧毀空中目標的準備程度。和平時期,在大型軍演或特定發射場的檢查測試中會進行實彈發射。在這些情況下導彈攜帶戰鬥部,作為目標的是各種類型的真實靶子,比如在空中模擬高速彈道導彈的目標。

    “鎧甲”-SA是為在北極條件下使用而專門研發的。其底盤為“勇士”履帶式雪地全地形車,能夠在極地越野路面行駛,適應各種溫度(嚴寒)條件。“鎧甲”-SA可保護防禦友軍目標免受地面和水上威脅。

    2017年“勝利日”紅場閱兵上,“鎧甲”-SA防空營首次在大眾面前亮相。2019年7月,首個“鎧甲”-SA防空營入列科拉半島俄軍防空部隊,在北方艦隊進入試戰鬥值班。

    按照俄北方艦隊公布的資訊,除“鎧甲”-SA外,俄北方艦隊在亞歷山大地島的戰術部隊還裝備了使用“縞瑪瑙”超音速反艦導彈的“棱堡”岸基導彈係統。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6861